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西青区召开涉台教育主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11-04 10:23:4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对台系统干部做好对台工作的政治自觉,引导大家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对台工作实践。日前,西青区组织召开涉台教育主题宣讲会,区委台办主任安玉静为各街镇统战委员、经开集团有关负责同志作专题宣讲。

  安玉静以“推动两岸关系融合发展”为主题,围绕两岸关系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时势、新时代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要求、砥砺奋进推动西青对台工作再上新台阶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刻阐述。观点鲜明、深入浅出、内容精辟,引导系统领导干部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和两岸关系现状,增强了大家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责任感,为确保党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提供了思想保证。

  安玉静在讲话中指出:立足新形势,对台工作要坚持以争取人心作为根本任务,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精准施策,聚焦台湾青年和基层民众,突出抓重点、提质效、守底线,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促进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依托西青经济产业优势和“两城三带三区”发展布局,各街镇、经开集团和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不断加强对台经济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要发挥好全区统战(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和区、镇两级对台系统统筹联动的制度优势,维护大局稳定,积极稳妥调处涉台纠纷矛盾,及时协调解决台胞台企在生活、学习、就业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持续深入抓好对台工作部门和系统干部的作风能力建设,组织开展涉台理论政策、业务服务等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对台干部理论水平和素质能力,引导干部宣传阐释好党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和对台工作成效,不断推进全区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