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湖南郴州长三角招商 签约项目总投资292.9亿元

发布时间:2022-11-04 13:41:17

中新网杭州11月3日电 (鲁毅 李卫)11月2日,湖南郴州在浙江杭州举办“郴州市跨境电子商务招商推介会”,共成功签约项目31个,总投资金额292.9亿元。该推介会是“2022年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以下简称“沪洽周”)的专场活动之一,“沪洽周”3日在上海正式开幕。

郴州是湖南的“南大门”,长株潭城市群和粤港澳大湾区“1小时经济圈”在这里重合,机场、高铁、高速在郴州构建起贯通东西、联通南北的综合交通网络。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自贸试验区郴州片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等平台优势集成叠加。郴州还是全球有名的有色金属之乡,钨、铋、锡、萤石等保有储量居世界前列,微晶石墨储量占全国的70%,白银产量占全国的近三分之一。

“郴州有着优越的区位、优质的资源、优势的政策、优良的平台、优美的环境,是跨境电商发展的未来之城、梦想之都。”中共郴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欧阳锋在致辞中介绍,当前,郴州正努力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国家创新示范区、湖南重要增长极、开放发展排头兵”。郴州将打造欣欣向荣的产业链、环环相扣的供应链、蒸蒸日上的价值链、生生不息的创新链、事事顺心的服务链,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周期服务。期盼与大家深度合作,共同提高供应链协同化水平,让“买全球、卖全球”成为新的发展强音;期盼大家聚焦跨境电商、郴州制造、现代物流等重点领域,来郴州投资创业。

推介会由中共郴州市委、郴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郴州市商务局承办。现场专题推介了中国湖南自贸试验区郴州片区、郴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郴州国际陆港。

推介会现场签约项目,除了投资金额2亿元的安仁县跨境电商建设项目、投资金额1.2亿元的北湖区跨境电商新零售项目等跨境电商项目,还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华润建材(汝城)绿色产业园项目,投资金额50亿元;郴州经开区中城新动能产业园项目,投资金额35亿元;桂阳县新材料产业链项目,投资金额25亿元。(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