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两岸同胞齐聚力 同心筑梦向未来——河西区组织台胞参观城市记忆展览馆

发布时间:2022-11-07 09:36:50

  11月2日,河西区台办开展“两岸同胞齐聚力 同心筑梦向未来”主题交流学习活动,组织驻区台胞参观河西区城市记忆展览馆。

  在河西区城市记忆展览馆,台胞参观“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进入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百年风华初心永驻”六个部分,对河西区发展历程、人文底蕴、革命斗争、城市发展和社会民生事业有了全面认知。馆内照片、实物、影像等多种形式交织,穿插微缩沙盘、实景还原等艺术表现手法,立体地记录城区发展与变迁,让台胞直观、全面、深刻地了解河西区历史沿革。

  座谈会上,区台办主任李心冰向台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明党的二十大全面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让台胞对建党百年,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河西区广大台胞台属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在新征程中,更加需要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深化多方面交流,做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建设者和参与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上,区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还就河西区的产业结构与区位优势进行推介宣讲。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