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海峡设计·智慧生活”社会创新设计暨第六届天津理工大学与台湾华梵大学设计工作营开营仪式暨专家讲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07 09:58:24

  2022年10月23日“海峡设计·智慧生活”社会创新设计工作营暨第六届天津理工大学与台湾华梵大学设计工作营开营。在天津市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的支持下,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为期8天的设计工作营。此次工作营继续延续天津市设计学科海峡交流品牌项目特色,由天津理工大学承办并以线上方式举行专家讲座、课题发布、线上汇报等,华梵大学设置分会场,两所院校分别在各属地组织广大师生参与其中。同时工作营邀请了来自八所高校的著名专家学者,为师生带来精彩的学术讲座。从而有效建立了连续性津台海峡设计教育合作平台,进一步提升了设计工作营的学术高度,扩展了工作营教学实践与设计实践的新内容。

开营仪式现场的“云端问候”

艺术学院院长钟蕾教授主持

  开营仪式由天津理工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钟蕾教授主持,对本届设计工作营的举办背景做了介绍,对各位领导、专家、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华梵大学副校长简江儒教授致辞

  华梵大学副校长简江儒教授,回顾了华梵大学与天津理工大学多年的合作历程,并祝贺社会创新设计工作营的顺利开营,对参与本次工作营的指导教师和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

天津市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王保卫秘书长致辞

  天津市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王保卫秘书长对设计工作营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对疫情下参加设计工作营的领导、两岸师生表示诚挚的问候。王保卫秘书长表示工作营的开展对于新形势下加强两岸人文交流、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推进两岸设计教育的高质量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预祝此次工作营取得圆满成功!

天津理工大学副校长陈胜勇教授致辞

  天津理工大学副校长陈胜勇教授,代表天津理工大学对大家相聚云端,共同参与设计工作营表示欢迎与感谢,并对历届设计工作营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期待同学们取得好成绩。

  随后进行了选题发布、专家讲坛等环节,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院长吴小华教授、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何人可教授、华梵大学设计与创意学院院长吴俊杰教授、云南艺术学院副校长陈劲松教授、英国德蒙福特大学陈建忠教授、南京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张明教授、原华梵大学校长李天任教授、西北工业大学余隋怀教授进行了精彩的八场学术讲座。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