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市快报

湛江市委台办组织召开台商台胞代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07 15:54:09

  11月2日,湛江市委台办召开台商台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湛台商台胞代表,市委台办、坡头区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湛江市委台办向湛江市台商协会赠送党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

  座谈会上,台商台胞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围绕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变革,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全面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积极向台湾亲友宣传祖国大陆的巨大变化,团结更多的台湾同胞共同维护和平,共创中华民族复兴美好未来。

  “从十八大到二十大的十年间,作为台资企业的经营管理我们深切体会到了大陆深化改革释放出的广阔市场和无限机遇,同时也见证了经济的繁荣与发展。”市台商协会会长宋山娜表示,二十大报告提出“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这对台资企业在大陆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两岸同胞一家亲,两岸继续融合发展、和平发展!”

  “党的二十大为党和国家的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市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吕家蓉表示,“面临新时代发展的机遇,我们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湛台经济文化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今后,我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广台湾精致农业发展技术和经验,助力湛江乡村振兴。”来自台湾的种苗技术专家高嘉禧表示,“通过学习二十大报告,让我备受鼓舞,也坚定了我在大陆长期发展的信心!”

湛江市台商台胞代表畅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我们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这句话让我感到很温暖。”台胞黄嘉伟表示,这些年大陆推出了一系列惠台利民政策举措,为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作为一名在大陆生活发展的台胞感到十分幸运。

  湛江市委台办骆小丽副主任表示,在湛台商台胞都是祖国大陆改革开放参与者,亲眼见证了湛江发展变化,为两岸融合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目前,湛江的发展势头强劲,发展定位空前提升,希望大家坚定信心,扎根湛江,为湛台两地经济交流、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后,骆小丽一行深入台资企业,调研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

  (湛江市委台办)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