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襄阳要闻

襄阳两地入选全国乡村特色产业超十亿元镇超亿元村名单

襄阳两地入选全国乡村特色产业超十亿元镇超亿元村名单

2022-11-08 06:44:51

  11月6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日前,农业农村部2022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超十亿元镇超亿元村名单公示,我市襄州区龙王镇和谷城县紫金镇花园村分别入选。

  据悉,龙王镇作为市粮食生产大镇、农业重镇,已连续三年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全市粮食生产先进乡镇”,在2012年和2017年成功申报全国第一批和第二批“一村一品”优质稻专业镇。做好优质稻的同时,还在1万亩种植基地上种植功能稻,大力开展土地托管服务和“公司+合作社+基地”运营模式,延伸农业产业链,做大做强农产品加工业,打造成为一二三产业相互渗透、交叉重组的融合发展区。

  谷城县紫金镇花园村入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超亿元村,目前,除了汉家刘氏茶业公司外,谷仓农牧有限公司、襄阳龙浴沟种养专业合作社、龙浴谷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也落户花园村,“绿色”农业还带动了乡村旅游,花园村年接待游客2万余人次,带动本村200多人就业。 (稿件由襄阳市台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