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工作动态

南昌市直单位联合开展惠台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10 14:44:44

1

2

  为扎实推进扶持台企发展等惠台政策的贯彻落实,持续优化我市涉台营商环境,深化昌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在南昌市委台办主任夏小兰的带领下,市委台办、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四家市直单位组成联合工作组,于10月14日、17日赴南昌县、青山湖区、高新区、小蓝经开区、综保区开展惠台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调研,市工信局副局长薄夫森、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曹绍炜、市人社局就业科科长康乐兴参加调研,南昌县委常委皮钧、青山湖区副区长蔡志刚、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腾飞、小蓝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碧、综保区管委会主任徐海波在辖区陪同调研。

  调研中,夏小兰一行先后走访了江西广宥鞋业有限公司、南昌屏荣食品有限公司、全兴工业(江西)有限公司、百事饮料(南昌)有限公司、南昌统一企业有限公司、南昌菱光科技有限公司、百利精密刀具(南昌)有限公司、南昌英华达智能制造有限公司、亿芯半导体(南昌)有限公司等10多家台企,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会积极深入生产车间,看望一线生产工人,察看员工工作环境;全面了解企业产品生产过程、产品类型及生产工艺;详细听取企业的经营生产情况介绍,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及需求,并仔细询问企业经营生产中遇到的矛盾困难。

  走访途中,夏小兰一行还在南昌菱光科技有限公司、南昌统一企业有限公司、南昌屏荣食品有限公司、全兴工业(江西)有限公司召开了座谈会,与10多家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全面了解台企享受扶持企业发展等惠台政策情况、疫情纾困解难政策情况,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就我市相关政策进行了介绍,鼓励和支持台企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设立研发中心平台等,并对企业提出的技改资金补贴、招工比较困难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夏小兰表示,这次调研目的主要是深入贯彻省、市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认真落实“服务台企我先行”10项举措,全面了解台企享受扶持企业发展等惠台政策、疫情纾困解难政策情况,扎实推进同等待遇落深落细,真正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我们将紧紧围绕南昌打造“一枢纽四中心”的目标定位、“两个大幅提升”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对台招商、涉台服务,共同营造良好的涉台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台企高质量发展,全面实现合作共赢。

  台商台企代表纷纷表示,南昌对台商台企的支持力度一直都非常大,大家也非常认可南昌的营商环境。虽然受到疫情、台海形势等方面影响,企业的经营发展不同程度地受到一定影响,但大家始终坚信在大陆各级政府的支持下,企业的发展步伐一定不会停滞,会不断地加快转型升级,推进技术创新,加快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在南昌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打头阵、勇争先”。(南昌市台办 毛海军)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