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市快报

东莞市委台港澳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0 15:24:20

  近日,市委台港澳办利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33个镇街(园区)分会会务干部换届的契机,由黄慧红主任带领班子成员及业务科室骨干参加各分会换届交接典礼,加强与各分会沟通联系,及时向台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委台港澳办黄慧红主任回顾了莞台交流取得的优异成绩,对各台商分会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并致以衷心感谢。她表示,面对新冠疫情的持续蔓延,面对全球经济的持续下滑,各分会始终秉承“团结、交流、服务、发展”的宗旨,凝聚会员向心力,团结带领在地的台商台企共谋发展,协助台商台企与政府有关部门沟通联络,搭建起政企交流桥梁,同时积极引导台企开拓大陆市场,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台商台企的投资信心,为增进两岸关系、推动莞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在换届典礼现场,黄慧红主任深刻阐明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她指出,东莞作为对台工作大市,坚决服从党和国家对台工作大局,围绕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致力于深化莞台经贸交流合作,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党的二十大明确指出“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充分表达了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的浓浓亲情;充分表达了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她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委台港澳办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深入推进莞台交流合作;始终服务保障台商台企融入湾区、互利共赢;始终促进台胞融入东莞、共荣共生,为广大台商台企台胞施展才华、实现理想提供更广阔的天地。并希望广大台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清形势、保持定力,紧紧抓住大陆高质量发展的难得机遇,尽快融入祖国大陆新发展格局;紧紧抓住东莞“双万”新起点,打造“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的大好形势,加快企业的转型步伐,扎根东莞、融入湾区、放眼全球,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做祖国和平统一的支持者、维护者、见证者。

  现场的会务干部及台商代表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及东莞各级政府的真诚服务,进一步坚定了他们在东莞、在大湾区发展的信心与决心。各台商分会新一届会务干部纷纷表示将秉承服务宗旨,持续强化“台商之家、政企之桥”的平台优势,继续发挥服务企业、团结企业、带动企业的作用,凝聚带动更多台商台企生根东莞、情系东莞、扎根东莞,在推动莞台经济交流合作中作出更大的贡献。截至目前,15个台商分会已完成换届交接典礼,各镇街(园区)班子成员、统战办领导干部、各台商分会会务干部及会员企业等共约3500人次参加了活动。

  (东莞市委台港澳办)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