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省委台港澳办组织新进年轻干部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11 10:36:3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干部源头培养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年轻干部工作,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能力,11月4日至7日,省委台港澳办组织近年来新进年轻干部进行集中培训。

  


  


  


  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刘渊主任亲自审定培训方案,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并对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出了希望,指出要通过培训帮助新进年轻干部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增强实践实干能力,“系好第一粒扣子”。此次培训采用“集中授课+个人自学+座谈交流”的形式进行,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台港澳工作的重要论述,省委台港澳办职责和历史沿革、规章制度、保密教育、廉政教育等内容进行学习。孙西忠副主任出席开班式并与新进年轻干部座谈交流,秘书处、经济协调处、交往交流处、港澳二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业务为新进年轻干部授课。

  通过集中学习培训,新进年轻干部进一步提升了理论素养、业务能力和实践能力,增强了规矩意识、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尽快转换角色、找准定位、适应新的工作岗位打下了良好基础。在座谈交流中,参训年轻干部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既学到了理论知识、提高了素质能力,又认清了自身的不足和努力方向,进一步增强了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今后将自觉把此次培训中的所学所思所得运用到工作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一名合格的台港澳工作的参与者、建设者,为推动我省台港澳工作“走在前、开新局”贡献青春力量。(来源: 秘书处)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