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烟台市委台港澳办召开室务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1 10:47:58

  10月26日上午,烟台市委台港澳办召开室务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党的二十大在京闭幕 习近平主持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市委台港澳办主任于建朝主持会议,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充分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指示要求,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要充分发挥办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头雁效应”,原汁原味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充分运用主流媒体、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看板、LED滚动屏等平台,积极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要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双报到社区”及“双联双促”帮扶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清楚,宣讲明白。组织开展“同心共筑中国梦”台资企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演讲比赛,以及在烟台香港缔结姊妹学校中开展征文比赛以及举办台港澳同胞座谈会、联谊会等活动,凝聚在烟台港澳同胞的思想共识。

  会议要求,要切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台港澳工作的实际成效,全办党员干部要牢牢抓紧年底前两个多月的时间,进一步梳理工作完成情况,查缺补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信心,全力打好四季度攻坚战。要大力推广“六项工作机制”, 助力全市 867 家台港澳资企业做大做强,全力打造“台港澳之家”。要围绕经贸合作、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交流,努力推动烟台市与台港澳地区深度合作。要深入挖掘妈祖文化内涵,推动长岛显应宫获批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做强做靓“妈祖北庭”品牌。要持续强化与台港澳地区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吸引更多的台港澳青年和人才来烟学习、创业、生活。要支持驻烟高校与台湾高校间开展双向交流合作,吸引更多台港澳学生来烟台市就读。要开展“大培训、大交流”活动,推动在烟企业家赴港澳培训,选派优秀干部赴港澳培训。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