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湖南省首届职业经理人(管理技能)创新大赛长沙启动

发布时间:2022-11-11 16:16:07

中新网长沙11月10日电 (张雪盈 胡珊珊)11月10日,以“湖南能人·创新领航”为主题的湖南省首届职业经理人(管理技能)创新大赛在湖南长沙正式启动。

湖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彭天忠指出,近年来,湖南省围绕实施科教兴湘、人才强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截至2021年底,湖南省技能人才总量已达532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152.5万人,为现代化新湖南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大赛以培养发掘创新型高技能管理人才为目的,冀推动全省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湖南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作为职业化的企业经营管理专家,职业经理人是企业发展战略的主要设计者和组织实施者,也是企业文化氛围的营造者,在企业的运营管理中发挥着核心职能作用。

2022年12月25日前,参赛人员均可按照要求准备包含主报告、推荐报告书与加盖企业公章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在内的申报材料,根据实际情况报送至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华雅花园1栋1902)。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将对申报项目进行初步审查,经专家评审后,通过复审的参赛项目可进入总决赛。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总工会联合主办,以职业经理人近三年内在生产经营管理活动中的实际管理职业技能创新成果为参赛项目,并按照职业经理人所在企业的所属行业设置“制造业类”、“服务业类”、“农业农村类”三个赛道,湖南省总工会将为各赛道第一名颁发“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据了解,本次大赛的评价标准将突出项目的创新性、实践性、实效性、科学性和示范性。

“大赛组委会将围绕贯彻落实‘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要求,努力办好赛事,推动产才融合,为打造一支具有管理创新能力和职业精神的高层次人才队伍贡献职协力量。”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会长孙朝阳说。(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