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荆门市开展对台招商引资暨台资项目建设观摩拉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4 09:38:45

图:观摩荆门昶亨电子新材料有限公司(摄影:王启宏)

图:观摩京山京台渔业有限公司(摄影:王启宏)

图:观摩钟祥“台之家”实践创新基地(摄影:王启宏)

图:观摩荆门勇曜电子有限公司(摄影:王启宏)

图:总结讲评(摄影:王启宏)

  11月8日至9日,荆门市开展对台招商引资暨台资项目建设观摩拉练活动。

  为调动各县市区台办主动“走出去、请进来”开展以商招商、以台引台的积极性,进一步推动荆门台资经济发展,荆门市在全市对台系统中开展了“招商引资、项目拉练、服务台企”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对荆门昶亨电子新材料有限公司、京山京台渔业有限公司、湖北真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荆门勇曜电子有限公司、京嘉联创(湖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台企和钟祥“台之家”实践创新基地进行了现场观摩,并进行了点评打分。

  荆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任清锋在观摩拉练小结会议上进行了总结讲评。任清锋指出,这次观摩拉练是对“招商引资、项目拉练、服务台企”活动的全面测试,是对对台招商引资及台资项目建设督办工作的有益尝试,更是对台资企业和台资项目建设成效、对台工作干部队伍精神风貌的展示。

  任清锋强调,台资经济为荆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提升了荆门的知名度、丰富了荆门的市场主体、扩大了就业面、贡献了利税。统战部门、对台工作干部为台资企业的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尤其是广大对台工作干部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深、服务意识强、保障氛围暖、协作精神好。“道源寿乡、富美荆门”为台企的落地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台企发展提供了条件,对台干部队伍的优质服务为台企发展提供了保障。

  为确保“招商引资、项目拉练、服务台企”活动进一步走深走实,任清锋要求对台工作干部勇于担当、笃行不怠,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对台经济工作;要用强力招商的手段抓好对台招商引资,争取明年每个县市区要有一个拿得出手的台资项目落地;要以拉练的方式推动台资经济发展,明年上、下半年各安排一次观摩拉练活动,以此促进台资企业又好又快发展;要以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活动为契机,以优质的服务助力台企发展,用实践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分管对台工作领导、台办主任、相关台企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观摩拉练活动。(王启宏)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