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市委台办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11-14 15:45:1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0日,市委台办主任张劲为办机关、市台胞服务中心党员干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天津对台工作新局面”主题,张劲结合自己学习体会和对台工作实践,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阐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的智慧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要紧密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感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携手广大在津台胞共同为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而团结奋斗。

  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党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是天津对台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切实加强党对对台工作的领导,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制度优势转化为解决台湾问题的胜势,坚定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三是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涉台论述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对台工作的生动实践。四是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践知践行,奋力创造不负党不负人民的时代业绩。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和要求,下一步,办领导班子成员将认真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全市对台系统将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过硬的能力素质、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全面深入系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提升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在担当作为中实现自我价值,努力在新征程上书写更加精彩的新篇章。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