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豫台快讯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19天 200多万份饭菜是怎么诞生的

发布时间:2022-11-15 11:10:02

  10月18日开始,学校面对疫情及时实施静默管理,启动应急机制,董事会不惜一切代价为学生免费供餐供中药,免费提供隔离酒店等等服务,日均支出150万左右。自10月18日以来,学校总务处、三保人员千余人,一日三餐每天准备近12万份免费的饭菜,19天来,200多万份饭菜是如何诞生的?小达带领大家一起看一看。

  食材篇

  前一阶段,随着郑州疫情防控措施的变化,近四万名师生的就餐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今天还能采购的市场可能明天就歇业了,学校伙食原材料供应从前期的“我们吃什么,市场就有什么”到“市场有什么,我们就吃什么”的转变。为了保证能够及时购入食材,总务处、伙食科、餐饮合作商等等克服重重困难,经常熬夜“找菜”“抢菜”,尽最大的努力保证供应。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全校师生的饮食从采购到进入后厨制作,食材经历了消毒和冲洗,符合防疫要求,保证食材的安全!为的是师生们吃好保障身体每日所需要的必备营养,一个好身体是战胜疫情的关键。“让学生们先吃”,“照顾好孩子们”...千余名总务和三保人以实际行动为学校抗疫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后勤篇

  疫情来临,各餐厅或员工或负责人都投身于后勤的保障工作,他们仿佛应了那句话“我是一块儿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校园里,一天到晚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他们正是保障我们生活的主力军!

  当同学们想念妈妈爸爸时,员工和负责人或为父母或为孩子,他们的父母或孩子又何尝不想念他们呢,大家相互体谅,温暖这个秋天。

  餐厅工作人员杨玉科、刘达、郝帅领、杜建堂、刘亚东组成物资转运志愿者服务小组,积极协调食品原材料转运;餐厅工作人员海娇、游淑华、王丽敏、李珍组成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小组,每天组织全校千余名三保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餐厅工作人员王铭轩是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一名文法学院毕业生,在学校静默管理期间,在保证供餐的同时化身志愿者“小哥哥”,贴心的为学弟学妹们提供送餐、送医药品等服务。

  山水园刘兰芳,每天有序组织炊工为北区4个学生宿舍配送饮食,和志愿者冲在第一线;在配送食品的过程中,不慎摔伤腿,仍咬牙坚持在一线为学生提供饮食保障。

  升达餐厅游淑华,抛下两个年幼的孩子,自学校封控以来一直坚持在岗,对学生的就餐诉求,尽自己所能去满足;每天忙完配餐、送餐工作后,仍坚持参加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小组。

  温馨园餐厅海娇、龙湖食府一楼餐厅李珍一直坚持在志愿者服务的第一线,嗓子哑了、受冷着凉头疼难忍,仍坚持到核酸检测结束。

  干调配送人员赵关杰,在了解到学校急需防疫物资时,第一时间尽自己所能为学校筹集到15000个口罩、 消毒酒精5桶(25升)、84消毒液5桶等防疫物资以及100件矿泉水。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大厨们很早就在自己的岗位开始忙碌,每天要炒制几十锅饭菜,每锅菜都有几十斤的重量,一天下来至少有数千次颠勺,他们在高负荷工作中咬紧牙关,在灶台炉火前昼夜奋战。

  许许多多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食堂一线工作人员,每天三四点就早起转运物资,五六点开始准备早餐,然后早上七八点开始打包、分发食品到各学生宿舍楼。上午来不及吃饭和休息又要开始准备中餐、晚餐,这些不辞劳苦、默默奉献的一线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我们每天要准备近12万份餐食,既要保证数量也要保证质量,但是想到只要同学们能够吃饱吃好,我们再辛苦也值了!

  反馈篇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一句六月寒...一句“谢谢”,小到不起眼,但是在劳累一天的后勤人员,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心里,却是无比强大的肯定与慰藉。因此同学们的反馈是重要的,是能认可他们的体现,小达在这里建议大家,“多一句谢谢,少一句抱怨”,将心比心,共战疫情!

  (来源:网易新闻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