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学思践悟二十大 真抓实干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15 12:34:43

  连日来,西海岸新区台港澳办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三学三讲”、机关干部务虚会等系列活动,在全办上下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热潮,搭建学思践悟平台,促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在深学深悟上“干在先”。区台港澳办组织机关干部集中收看开幕式实况,聆听、学习二十大报告。领导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努力掌握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机关干部在工作之余通过移动互联网、手机、电视等媒介自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召开务虚会,全体机关干部分享党的二十大金句、一句话心得体会,结合工作任务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感想,各抒己见,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在宣传宣讲上“走在前”。认真指导区台属联谊会开展二十大报告学习贯彻活动,引导广大台属自觉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深入企业、工厂车间,用家常话、心里话,面对面宣讲二十大内容,让台港澳同胞感受到祖国蓬勃发展的辉煌成就和光明前景,更加坚定其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决心和信心。通过公众号平台转发各领域热议、学习二十大内容,用鲜活事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砥砺奋进。

  在落实落地上“做表率”。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参加志愿服务、争当党员先锋等形式,推动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开创新局。疫情期间,区台港澳办机关干部有的下沉到社区、居委会,协助进行全民核酸检测和秩序维护,有的到高速卡口和高风险小区防疫执勤,还有的通过微信、电话及时了解企业状况和存在问题,用不同的方式、在不同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二十大精神。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