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活动

广东省委宣讲团成员陈升东到河源市向台商台胞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5 15:56:58

  11月10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广东省委台办副主任陈升东到河源市向台商台胞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市委台港澳办王爱平主任以及全市台商台胞共40余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在宣讲报告会上,陈升东从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以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中国共产党推进祖国完全统一的鲜明立场、坚定决心、坚强意志和强大能力等方面做了系统阐述,为全市台商台胞充分认识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二十大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加快融入国家新发展格局,积极参与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事业提供了理论指引,促进、鼓励台商台胞携手推动中华民族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王爱平表示,陈升东同志宣讲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特别是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政策主张,立足推进祖国统一新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台海形势新变化新特点,对学习领悟中共二十大精神有重要启发和借鉴意义。他希望,全市台商台胞要将宣讲报告精神牢记在心,深入学习领会,不断创新发展,在新征程上大步向前,谱写新时代河台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更加绚丽的篇章。随后,王爱平对《2022年广东省惠台政策措施办事指南》进行了解读。

  台商台胞听完宣讲后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报告讲解清晰,深受启发、备受鼓舞,进一步加深了台商台胞对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劲头,大家会积极深入学习省委宣讲团成员关于二十大精神的宣讲报告和市委台港澳办的政策解读,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努力在新征程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活动期间,大家深入台资企业悦斯莱特灯饰照明(河源)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指导企业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中共河源市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