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在粤

东莞市台商协会举办第十三届会务干部授证仪式陈宏钦接任新一届会长

发布时间:2022-11-15 15:58:17

  11月11日,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举行第十三届会务干部授证仪式,市政协主席陈文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志伟,市政府副市长李延振,市政府副秘书长梁绍光,市委台港澳办主任黄慧红等领导以及市台商协会历任会长、新一届全体会务干部参加了授证仪式。

  国台办经济局为授证仪式发来贺信,勉励市台商协会在陈宏钦会长和新一届理监事会的带领下,进一步团结、服务会员和在莞台商台胞,积极引导和帮助他们融入大陆新发展格局,接续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实现自身更大发展,为东莞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市委书记肖亚非委托,市政协主席陈文明在致辞中表示,东莞将认真对标对表二十大的精神,把服务台商台企高质量发展、促进莞台交流合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全力创建深化两岸创新发展合作区为契机,持续在帮助台企抢订单、拓市场、培养接班人,提升台商台胞在莞生活便利度等方面再用力、再提升。希望市台商协会以换届为新的起点,在陈宏钦会长的带领下,广泛团结台商台胞参与东莞经济社会发展,把握好新一轮重大发展机遇,主动搭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快车,投资东莞、扎根东莞,与我们共享湾区经济发展成果。

  市台商协会成立于1993年10月,现有2600多家会员企业,由总会为中心,七个服务协区,33个镇街(园区)分会、十四个功能委员会共同推动各项会务工作,是祖国大陆规模最大、结构最完善、影响力最大的台商协会之一。新上任的市台商协会第十三届会务干部,呈现年轻化、高学历等特点,其中副会长以上干部平均年龄从第十二届的60岁下调到54岁,半数分会会长属“80后”,新生力量更趋年轻化,整个会务团队更具朝气。

  新任会长陈宏钦获颁会长当选证书后表示,将秉持东莞台商承先启后、薪火相传的精神,肩负使命勇于担当,竭尽所能全力以赴,带领协会走向新的华章。对未来的会务工作,陈宏钦提出四大工作方向重点:一是整合资源推动台商数字化转型,力推台博会提质增效,增进台商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二是助力台商产业集群发展,带动东莞台商再投资,引介全国台商投资东莞,开拓岛内台商到东莞投资建厂。三是提升会务服务工作,建设总会及分会会务作业标准化及信息化,协助会员企业用好用足各项政策措施。四是深耕东莞回馈社会,推动莞台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莞台融合发展。(中共东莞市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