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基地园区

山西省海峡两岸(高平)产业园举行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16 09:45:51

5月18日,山西省海峡两岸(高平)产业园授牌仪式在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

省委台办主任李建红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

省委台办副主任吴伟宣读《关于同意设立山西省海峡两岸(高平)产业园的批复》

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效生代表六个厅局向我市授牌

市委书记胡晓刚主持授牌仪式

入驻园区台商代表北京瑞富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文源受邀出席并致辞

  5月18日,山西省海峡两岸(高平)产业园授牌仪式在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省委台办主任李建红、副主任吴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效生,晋城市委一级巡视员李根田,以及我市市委书记胡晓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原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素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邢军军,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张涛,副市长张弩出席授牌仪式。入驻园区台商代表北京瑞富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文源受邀出席。

  仪式上,吴伟宣读了《关于同意设立山西省海峡两岸(高平)产业园的批复》。张效生代表六个厅局向我市授牌。

  根据《涉台园区认定管理办法(暂行)》,经省委台办、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省商务厅评估认定,同意设立山西省海峡两岸(高平)产业园。园区设立后,将继续发挥晋城高平作为神农炎帝故里,在海峡两岸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优势,积极吸纳台资企业入驻,形成集聚发展效应,在全省起到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晋台经贸交流合作,为海峡两岸经济融合发展做出贡献。

  李建红对山西省首个省级海峡两岸产业园区落户高平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这是高平几届市委市政府班子成员心血凝聚的体现,是高平广大干部群众努力的结果,是高平经济社会发展、对台招商引资、推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成果的显现;是我省外向度、开放度提升的一个窗口;是我省提高办事效率、优化营商环境的范例;也是办实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的重要成果。省委台办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积极主动作为,加强组织协调,会同有关部门服务好台商台胞,加快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继续为海峡两岸(高平)产业园赋能添彩。

  胡晓刚表示,山西省海峡两岸(高平)产业园这块金字招牌来之不易,代表着省委、省政府对高平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切关心与大力支持,饱含着高平市上下奋力蹚新路的心血和汗水,标志着高平市转型出雏型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高平要以本次授牌仪式为契机,加快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招台商、引台资,将产业园真正打造成台资企业落地发展的“孵化基地”,优质要素集聚的“投资福地”,产业转移的“承接热地”,在促进晋台经贸交流合作上发挥更大作用,为深入实施“1235”战略,推动高平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提供硬核支撑。

  苏文源表示,北京瑞富德投资有限公司将扎实做好健康产业,把具有中国特色的康养模式带进来,让高平成为传统中医跟现代科技结合的示范点、模式基地,为高平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李茜 赵素宾)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