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豫台快讯

古装戏曲《睢阳忠烈》在商丘张巡祠拍摄

发布时间:2022-11-16 10:38:13

  近日,由新锐导演王虎、戏曲导演刘涉运执导,李海江、任金义编剧的大型古装戏曲网络电影《睢阳忠烈》在省对台交流基地——张巡祠拍摄。该片以发生在商丘的真实历史事件改编,通过专业摄制、数字赋能的方式,讲述了发生在睢阳大地上的忠烈故事,生动再现唐朝名将张巡固守睢阳城时“忠信应难敌,坚贞谅不移”的忠勇豪情。张巡守住了睢阳,保护了江淮,而闽台祖先大都居住在江淮一带,所以他们对张巡无限敬仰,拜张巡为文武尊王、双忠宗祖。

  近年来,睢阳区台办持续擦亮忠烈文化品牌,积极开展忠烈文化交流活动,台湾及沿海民众到商丘谒祖寻根、文化交流呈热络之势,在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近几年依然接待了闽台地区33个进香团3000多人(次)赴睢阳区张巡祠拜谒、交流。此次《睢阳忠烈》的拍摄,进一步提升张巡祠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增强台湾同胞对商丘睢阳祖根地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商丘市台办、睢阳区台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