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山西概况

民族宗教

发布时间:2022-11-16 11:15:45

山西省民族宗教概况

  【民族】 山西省是少数民族杂居散居的省份。民族构成以汉族为主,汉族人口占全省总人口99.7%,有53个少数民族,包括:回族、满族、蒙古族、彝族、苗族、土家族等,人口为9.35万人,占全省总人口0.27%,其中回族最多,约占少数民族总人口的80%。

  山西省的少数民族总体呈大分散、小聚居特点。具体有4个特点:一是人口总数不多,但民族成分多。全省共有53个少数民族成分。少数民族人口在万人以上的有回族、满族、蒙古族。二是大分散、小聚居。全省11市117个县(市、区)有少数民族。有42个少数民族聚居村。三是回族人数居绝大多数且相对聚居,有较强的民族意识和宗教感情。四是少数民族聚居村有相当一部分处于山区或贫困县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对落后。

  【宗教】 山西省境内有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5个宗教团体,信教群众约185万人。全省经认定备案宗教教职人员6386人,全省宗教活动场所2844处,各级宗教团体共221个。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