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服务指南

大陆各地业界发布五大类对台旅游优惠政策

发布时间:2022-11-17 13:21:35

  中新网厦门9月7日电(罗钦文 郭熙婵)“海峡旅游发展研讨会”7日上午在厦门举行。此次研讨会上,大陆各地旅游业界集中发布了五大类对台旅游优惠政策,格外引人注目。

  据第九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组委会介绍,本次大陆对台旅游优惠政策分为五大类:一是便利政策。厦门市公安局对非闽籍来厦门暂住人员赴金门旅游实行“当日受理、当日制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工作制度,方便外省来厦门暂住人员办理赴金门旅游证件。

  二是奖励政策。福建省对组织台湾旅游团队、包机、专列或是邮轮给予奖励,对旅行社承租邮轮、组织游客往返闽台两岸旅游予以奖励;厦门市对于新开辟的在厦门始发的客运航线,每周固定1个及1个航班以上、飞行期限1年以上的,奖励100万元,在厦经停的客运航线奖励按始发航线的60%给予奖励;平潭综合实验区对组织搭乘平潭“海峡号”、“家园号”专列赴台旅游,人数在500人以上的,给予旅行社奖励2.5万元。

  三是补助政策。对台湾客源地旅行社给予宣传经费补助,如温州市对客源地旅行社宣传温州旅游给予宣传经费总额40%以下的补助,其中每家旅行社年最高补助不超过35万。

  四是门票优惠政策。针对台湾游客直接给予景区门票打折或是免票优惠,如辽宁省内28个主要景区门票在原有团队价格基础上再给予台湾团队10%-40%优惠;河南郑州、开封等15个城市多家景区2013年对台湾游客实行门票5折优惠。

  五是简化手续。如吉林省规定台湾同胞参与吉林省赴俄、朝边境旅游,享有同大陆居民同等待遇,办理一次性护照或一次有效通行证,方式便捷,手续简便。

  与此同时,台湾金、马、澎地区也对大陆游客推出系列旅游优惠政策,如金门县针对海西开放自由行20城市的游客,给予每位住宿补贴新台币500元整,赠送限量版“心动年-观光年度主题酒”以及价值2500元新台币的观光护照优惠包;澎湖县将赠送刻有游客姓名的玄武岩石印给通过小三通到澎湖旅游的旅客,并为邮轮旅游提供“绿色通道”;马祖县给予赴马祖旅游的游客,每位补助新台币900元整。

  借助第九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契机,福建省旅游局联合天津、辽宁、吉林、江苏、江西、安徽、河南、湖北、湖南、贵州、宁夏、青海、新疆等大陆13个省、市、自治区,组织海西福州、厦门、宁德、泉州、漳州、三明、南平、平潭综合试验区、温州、赣州、上饶、鹰潭、丽水等13个城市,携同台湾的金门、马祖、澎湖县,在“海峡旅游发展研讨会”上,联合对外发布超过70项的旅游便利政策和旅游优惠政策,为两岸游客带来旅游优惠大礼包。

  海峡旅游博览会组委会人士称,这次旅游政策发布,是首次由两岸旅游业界联手对外发布,首次联合大陆各省市集中发布,首次属于地方层面的旅游政策发布,也是首次在海峡旅游博览会上发布,力图将旅博会打造成为两岸旅游优惠政策发布平台,推动两岸旅游业共同繁荣和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09-07)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