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新闻特写:天涯咫尺亲缘浓 赣台两地一家人

发布时间:2022-11-18 15:08:35

  吉安与台湾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通。11月12日举办的第十届赣台基层农会交流恳谈会既是两地农业合作的重要平台和桥梁纽带,更开启了两地现代农业产业合作的新篇章。

  本届恳谈会上共有14个项目签约,签约金额达51.21亿元,涵盖果蔬基地、中药材种植、农产品深加工、冷链物流、智能农机等领域,既具区域品牌影响力,又符合地方实际与特色。

  湖南湘兆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忠表示,希望借这一次的农业交流,能把其个人毕生的经验跟经历,以及台湾优势农业产品带进吉安,导入到吉安,同时跟吉安的资源、条件、先天优势做一个深度的融合。

  台湾阿里山茶叶产销合作社代表蔡志昌希望这次农恳会的项目能带动台湾老家有兴趣做农业的哥们朋友一起来大陆。

  吉台两地农业合作有良好的基础、有广阔的空间、有美好的前景。我市耕地面积达660多万亩,农业品牌云集,拥有绿色、有机和地理标志产品566个,培育发展井冈蜜柚、绿色水稻、有机茶叶、有机蔬菜、特色竹木、特色药材六大富民产业达600多万亩,27家蔬菜基地入选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现代有机农业生产体系加快形成。这些优势条件蕴含了无限的发展潜力,无不吸引一批又一批台商来吉投资。

  吉安市台协常务副会长天福集团(吉安)公司总经理庄瑞麟介绍说,吉安市委市政府对营商环境的营造特别用心,亲商、安商、富商的服务态度让其非常的敬佩,人才的取得也非常的方便,吉安是他们的发展福地,

  广东茂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茂达希望能在永丰县达成意向性项目。

  九年沐风栉雨,十年玉汝于成。吉安凭借优越的自然条件、区位优势与营商环境已吸引近300家台资企业前来投资,通过农恳会邀请台湾客商1000余人,签约项目160余个,签约金额逾200亿元。我市也将秉承最大的诚意、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服务,推动更多台资农业项目落户吉安、留在吉安,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市委台办主任王洲嫔表示,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进一步落实惠台政策,进一步服务好来吉安的新老台商,进一步跟踪服务好今天会上签约的项目,让所有的台商在吉安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市委台办供稿)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