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在吉安市台办系统、台商台胞台属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11-18 16:51:12

  党的二十大在吉安市台办系统、台商台胞台属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感受、谈体会。

  吉安市委台办主任王洲嫔:党的二十大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大会,这次大会有着承先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意义。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视野宏阔、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

  作为对台工作部门,要学思践悟强素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重点学习内容,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汲取实干担当力量,做到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总结工作经验、谋划对台工作、推动落实结合起来。要担当务实履好职。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我们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落实这一要求,要做到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把准对台工作历史方位,精准有效、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尤其抓好经贸合作、联络交流、服务提升,不断推动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勤政务实筑根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我们要拼搏进取、勤勉务实,把心思凝聚在干事创业上,把精力投入到为台胞办实事上,做到思想合心、工作合力、行动合拍,以实际行动合力打造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过硬的对台干部队伍。

  吉安市委台办副主任符秋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振奋人心,为我们做好对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这充分表明了我们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必胜信心、反对“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的坚定决心、为两岸同胞谋福祉的不变初心。我们将把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促进吉台融合发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对台工作各方面。

  吉安市永丰县委台办主任罗海斌:作为台办干部,将进一步坚持高举爱国和统一旗帜,把党的二十大的精神贯彻到今后的工作中,广泛团结和维系在永台胞台属。紧紧围绕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目标,充分发挥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优势,引导台办干部和广大台胞台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推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台胞戴乐骏: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内容中肯实在,对促进两岸关系发展具有深远意义。我在吉安生活了十几年,亲历两岸关系发展的历程,见证了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作为青年台胞,向岛内的亲友宣传祖国突飞猛进的建设成就,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将加强与岛内同胞的交流,增进骨肉亲情。

  台企伟盛丰科技(吉安)有限公司负责人徐淑生: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祖国统一是大势所趋,两岸和平发展是民心所向。今后,我会积极向台商宣传吉安营商环境,吸引台商来吉安投资,为吉安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吉安市台联会长聂林海:“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统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实现。” 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话语,表达了我们的坚定意志,展现了我们的战略自信,更充分彰显了全体中华儿女追求祖国统一的坚定决心和不可撼动的民族意志。作为吉安市台联会会长,将带领台联全体理事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将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台联工作上来。紧紧围绕经贸合作、交流交往、对台宣传等重点工作,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为扎实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吉安市台办)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