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市委办对台口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8 16:51:59

  近日,宜春市委办对台口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市委副秘书长卢小梅主持。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涉台内容,充分肯定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对台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政策主张,立足推进祖国统一新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台海形势新变化新特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作出总体部署和安排。我们要全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要做好涉台服务,持续开展“精准服务台企月”活动,定期走访台企,积极为台胞台属台企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帮助台企在宜扩展市场、扩大规模;要深入台企台胞台属中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在宜台胞台商台属精准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要深化细化同等待遇政策,高度关注在宜台胞、台属学习、工作、生活情况,推动国家、省各项惠台措施落实落地,助力更多台胞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

  卢小梅副秘书长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新征程上,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以顶格标准、满格状态、真格措施持续推进宜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在加强台资项目招引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台胞台属归属感,做好惠及台企台胞的政策措施的分析梳理和督促落实,为台胞在宜学习生活就业创业提供更多便利。要搭建交流平台,依托宜春深厚的禅宗文化和独特的月亮文化优势,精心策划和培育交流项目,创新开展宜台交流合作,深化全面交流交往,形成广泛联系格局。要精心组织开展涉台宣传,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发挥舆论宣传争取人心的主战场作用,加强正面宣传和引导,面向广大台胞台属推广宜春优秀文化作品,讲好宜春故事,传递宜春声音,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宜春贡献。

  (宜春市委办 黄红林)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