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对台系统干部及在昌台胞台属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18 16:58:42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把握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二十大报告涉台论述引发全市对台系统干部及在昌台胞台属热烈反响,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南昌市对台系统干部第一时间召开了党小组会、组织了中心组理论学习发言,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大家纷纷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畅谈感想,表示将牢记使命,不负时代重托,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在昌的台胞台属部分代表在省台办统一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好报告精神,拥护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深入开展经贸文化合作交流,积极当好两岸和平发展的促进者,为实现祖国统一做出更大贡献。

  市台办机关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市委台办主任夏小兰: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气势恢宏、引领时代、催人奋进,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是一篇21世纪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政治宣言,是引领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航向的行动指南,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作为对台工作者,要采取全员广泛学、联系实际学、丰富载体学、领导带头学等方式,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学习中,特别是要加深学习领会关于“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的重要论述,掌握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方法路径、最终目标,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围绕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总的方略,全面加强党对全市对台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昌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全面加强促进两岸台胞心灵契合的服务工作、全面加强涉台舆论宣传提升南昌产业园的影响力,以时不我待的急迫感、不负时代的使命感,切实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召鼓舞下,全市对台系统笃定前行、不懈奋斗,不断推进全市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一枢纽四中心”建设、实现“两个大幅提升”目标和推进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量。

  市委台办副主任余建明: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总结了过去五年来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来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下步,我将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将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融入思想、化为实践,贯穿于工作的方方面面。工作中,坚持做到“四个注重”:注重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我办党建工作,注重借鉴兄弟单位成功经验推动我办党建工作,注重总结我办党建工作经验教训引导我办党建工作,注重破解我办党建工作重难点问题提升我办党建工作质量,切实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推进全市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台办四级调研员戴继斌: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振奋人心,鼓舞斗志!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就是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报告的要求,特别要结合自己岗位职责,深刻领会报告中关于“不断完善和丰富‘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的重要论述,要把推进祖国统一作为自己不懈的使命追求和奋斗目标,立足岗位,攻坚克难,主动作为,积极发挥南昌省会城市涉台资源优势和作用,以我市主导产业为依托,以共享共赢为目标,大力深化昌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促进昌台两地同胞心灵契合,为促进两岸和平发展和推进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量。

  市委台办四级调研员左有兴:报告开篇就提出了全党要牢“三个务必”,这既是对全党的要求,更是对每名党员干部的具体要求,做到“三个务必”,就是要把自己与党的事业紧密相联、与岗位职责使命紧密相系,以自信、齐心、发奋的精神状态,肩负起强省会担当,让自己的事业与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同步发展。

  市委台办经济科负责人毛海军:作为对台工作者,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从提高站位的高度着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从增强学习的深度着力,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从台胞知晓的广度着力,切实把在昌台商台胞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积极利用与台商台胞接触的时机,全面在台商台胞中加强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宣传,全面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携手共同创造民族复兴辉煌的新时代。

  市委台办秘书科负责人程其能: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十年取得的辉煌成绩,绘就了未来发展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今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增加了前进动力。作为对台战线的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以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贡献力量。

  县(区)台办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南昌县委统战部(台办)二级主任科员章青:金秋十月,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在北京召开,感到无比振奋无比自豪。伟大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百年风雨兼程,在复兴大道上砥砺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台湾是中国的台湾。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作为一名基层台办党员干部,心潮澎湃、备受鼓舞。祖国即将扬帆起航开启下一个新征程,深感重任在肩,使命光荣,我将发挥自身优势,搭建两岸交流平台,发挥纽带桥梁作用,为祖国统一添砖加瓦。

  东湖区台办副主任江婵:二十大报告强调反“独”促统实现国家统一, 再次强调了“一国两制”是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的根本保证,首提“造福台湾同胞”等 既有善意又有新意。报告“关于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的论述彰显了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坚强决心和强大能力,鼓舞人心、令人振奋。下一步,我们要积极拓宽两岸交流渠道,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继续推动赣台经济融合发展走深、走实,用好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台湾工业园、青创基地等平台,加强吸引台资和服务台企力度,引导赣台两地台企加强合作,帮助台企在赣扩展市场、扩大规模;加强吸引台资和服务台企力度,引导赣台两地台企加强合作,帮助台企在赣扩展市场、扩大规模;不断优化南昌市营商环境,做好稳商安商工作。

  西湖区台办主任郑梦莹: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中关于解决台湾问题和实现祖国统一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基层对台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对台干部,我将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深入推进西湖与台湾地区的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不断优化涉台服务,持续推进惠台政策的落实落细,为台胞在西湖学习、工作、创业、生活创造便利,增进台湾同胞福祉,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青云谱区台办主任杨震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式上的报告,心潮澎湃,激动不已,特别是习总书记对于台湾问题的论述,让我们感受到坚定的信心、坚强的决心和无比的暖心。报告三次提到台湾问题,强调“我们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决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并再度强调“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作为基层台办干部,我们一定会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服务好辖区台胞、台属,加强两岸经贸交流合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对台工作的强大力量。

  新建区台办主任熊超志:报告“关于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的论述,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坚强决心和强大能力。下一步,我们将始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干部“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不断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不断增强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始终坚持服务发展大局、服务台商台企、服务台胞台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在昌台胞台属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南昌市台协常务副会长、南昌市新堡安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仁: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实现”。这让广大台商台胞感到很振奋,更让我们在祖国大陆发展的台湾同胞以及台资企业更具信心;诚如二十大新闻发言人寄语台湾同胞:“统一有好处、台独是绝路、外人靠不住”,两岸和平统一、融合发展才是正道,希望广大台商台企共同为推动两岸经贸合作交流,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心力。

  南昌市台协常务副会长李文夏 :我作为在大陆创业的台胞,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新时代的伟大历史时刻,这次二十大开幕会内容始终围绕人民为中心,继续夯实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决心,习总书记报告中关于台湾问题岸问题指出国家统一、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夠实现。大陆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听了很振奋、很暖心、对于扎根在大陸的台胞建功立业有了更足的底气和动力。二十大的召开对广大在大陆发展的台商来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未来两岸融合的重点,我们要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心同行携手创新创业,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兩岸和平统一,融合发展是正道,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希望台商、台企站在民族大义一边,坚定反对“台独”分裂。

  南昌市台协常务副会长卢星宏:二十大报告让我很受鼓舞,报告特别提到一国两制,促进两岸和平发展,坚决反对台独,让我们感觉很暖心,也很感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更没有遗漏我们台湾同胞,更加深我在江西投资兴业的决心。我们要积极融入大陆新发展格局,努力实现企业和个人更好的发展;知难而上,迎难而上,以成功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建设制造强国战略,推荐台资产业链进省,为赣台融合发展,做更多实实在在的事情。

  南昌菱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高正龙:这次我第一次集中收听收看党的盛会,从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让我进一步了解了近年来中国共产党建设党和国家、造福人民所取得的成就和努力,更清晰的明白了未来几年祖国与党的发展与走向。在关于台湾问题上,总书记提出“我们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时,让身在祖国大陆的我感受到无比的温暖、无比的自豪、无比的幸福,也让我心中更加坚信两岸统一的重要性及其必然性。我想,相信在两岸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下,全国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南昌市台联会副会长、江西天和道能量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小凤:通过观看二十大开幕式,总书记的讲话饱含浓浓的为民情怀,令我倍受鼓舞,心潮澎湃。作为一名台属,我深刻地认识到新时代是中华民族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更是两岸同胞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我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全国人民必将万众一心,团结奋进,祖国的统一大业和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

  南昌市台联会副会长、南昌市梅岭奥辉生态农业公司总经理朱晓山: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下一步,我将始终心系台湾同胞,满怀真挚情感,尽最大的诚意和努力,积极参与和推动昌台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助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为增进台湾同胞福祉、促进心灵契合做出新的贡献。

  南昌市台联会副会长、江西天和道能量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小凤:通过观看二十大开幕式,总书记的讲话饱含浓浓的为民情怀,令我倍受鼓舞,心潮澎湃。作为一名台属,我深刻地认识到新时代是中华民族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更是两岸同胞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我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全国人民必将万众一心,团结奋进,祖国的统一大业和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

  南昌市台联会副会长、南昌市鑫煜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龚绍勇:通过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后会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传递好声音,汇聚正能量,不遗余力地向台湾亲友宣传惠台措施和涉台政策,促进融合,增进认同,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让更多的台湾同胞和亲友坚定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坚决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和外部势力干涉,为祖国统一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南昌市台办)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