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山西新闻

山西建立河湖长制工作重点跟进机制

发布时间:2022-11-21 07:07:30

新华社太原11月20日电(记者柴婷)为保障河道行洪通畅,守牢防洪安全底线,解决妨碍河道行洪安全突出问题,山西建立河湖长制工作重点跟进机制。截至目前,山西省发现问题563处,完成整治521处,完成率92.5%,其他问题整改工作正在抓紧推进。

去年,山西遭遇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强秋汛。今年1月,山西两位省总河长共同签发山西省总河长令第01号《关于深入开展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决定》,以河长令形式开展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为保障相关问题得到有序整治、有效解决,山西省政府督查室会同省河长办重点梳理出河湖长制工作中存在的5类共性问题,结合今年排查发现的563处个性问题,建立了河湖长制工作重点跟进机制,成立了河湖长制重点工作专班。

山西针对妨碍河道行洪安全个性问题,建立健全工作机制,重点问题重点跟进;针对涉河阻水桥梁隐患、河道内部分历史遗留违规建筑、环境治理欠账、监管体系不完善和部门合力不够强等5类共性问题,通过召开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压实交通、住建、水利、生态和农业农村等部门整改责任,建立长效机制。(新华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