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山西新闻

山西大同平城区社区工作者坚守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2-11-21 16:07:53

  中新网山西新闻11月21日电 自2022年10月11日起山西大同按下暂停键开始,在平城区新旺街道有一群人,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冲锋在前,他们没有执法证,没有请战书,只有一张张居民们都熟悉的面孔,他们只想守好自己的社区,守好每一个小区。

  有人可能会说,除了做核酸都看不到社区工作人员?那是因为在居民看不到的地方,他们在不停的在核实情况、排查系统,为核酸工作的开展做足准备,自己上门贴封条,对各种居民的报备进行跟进,出现阳性病例后阳楼自己上门登记和录入,处理小区和居民各种突发情况和问题,了解保供情况等等,他们的工作包含做核酸但并不仅仅只有做核酸。

  在静默期间社区的工作也离不开下沉党员们的配合和志愿者的帮助,为了共同守住小区,在职党员们不辞辛苦进行门岗轮班,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持核酸秩序,自愿帮助物业保供进行分菜,对于小区内出现的一切不合理行为进行阻止。

  由于抗疫物资有限,防护服优先向冲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负责特殊岗的在职党员、志愿者及物业工作人员提供,社区也为物业提供了相关防疫物资,其他工作人员戴好面屏、口罩,做好自身的防护,若是小区内全体工作人员都使用防护服,极大程度上会造成居民的恐慌。(完)

  (魏宇然)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