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山西新闻

山西长治潞城区:社区食堂里的幸福味道

发布时间:2022-11-22 13:08:46

  中新网山西新闻11月21日电 干净整洁的桌椅、健康可口的饭菜、热情周到的服务……近日,当笔者来到长治市潞城区卢医社区“悦享夕阳”的社区食堂时,正值中午饭点。卢医社区的居民聚在这里聊天、喝茶,贴心的服务员将午餐送至行动不便的老人面前,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今年83岁高龄的郝红端着刚出锅的炉面,介绍道:“这里午餐卫生又可口,早饭和晚饭也经济实惠。”同桌吃饭的崔东莲也一个劲儿地夸社区食堂的服务:“6块钱管饱,干净健康还不贵。服务人员也非常热情,附近的人们都喜欢来这里吃。”

  据了解,在潞城区学府社区300名居民中,60岁以上老人有五分之一,甚至有不少老人处于独自生活的状态。无论是饭菜的采购还是制作,老人们都心有余而力不足。为了能够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到这项社区红利,针对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食堂还可以为其提供免费送餐服务。

  质量有保障、价格也实惠。老年群体只是社区食堂服务的人群之一,这里还针对不同人群的需求精心打造了减脂餐、儿童餐、心脑血管调理餐等,让不同人群也能享受到社区的贴心服务。

  把食堂开进社区,是社区服务提质增效、打造完整社区样板迈出的一大步。潞城区将社区养老幸福工程确定为2022年度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无论是对于打造完整社区样板,还是推进社区养老幸福工程,除了“暖胃”,更要“暖心”。接下来,潞城区将把“悦享夕阳”养老幸福园打造成全方位日间照料中心,除了专业的医疗服务,还会提供看书、下棋、写书法的专用场所 ,丰富居民的精神世界,真正做到为老人解难,帮儿女尽孝。(完)

  (孙超)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