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山西新闻

山西太原:快递小哥就地当起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2-11-22 13:11:13

  中新网山西新闻11月21日电 (杨静 杨惠斌) 6时50分,快递小哥杜鹏与同事们就来到了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桥东街道并四社区的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录入信息,尽己所能服务居民。

  记者21日从山西顺丰获悉,此次疫情防控中,太原市不少快递小哥就近转变身份,积极参加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受到疫情影响,快递按下了“暂停键”,快递小哥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在山西顺丰双东营业网点,杜鹏、陈国亮、杨泽清等8名快递小哥第一时间向网点所在的并四社区报到,就地当起了志愿者。11月20日、21日,他们一直在社区的核酸采样点位上忙碌。

  在今年4月份,快递小哥杜鹏也主动加入了社区的志愿服务队伍,这次也不例外。他说:“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比之前送快递还忙,觉得很充实。”

  山西顺丰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太原市关爱快递小哥氛围浓厚,为快递小哥设立了驿站等休息场所,政策保障方面也不断完善。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快递从业人员有责任做好力所能及的事回馈社会。(完)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