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山西新闻

太原杏花岭坚持党建引领 慎终如始精准防控

发布时间:2022-11-22 13:21:23

  中新网山西新闻11月21日电 当前,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工作到了关键时期。为了筑牢疫情防控保护屏障,太原市杏花岭区杨家峪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准确落实“二十条”措施,全力投入抗疫一线,紧绷疫情防控安全线,确保防控更周密、管控更精确。

  闻令而动 吹响集结号

  “疫”战当前,来之则战。村、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第一道线,责任重大。各党支部快速响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凝心聚力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设立党员先锋岗,引导居民做好信息登记、排队等候检测;在职党员、包联单位党员、党员志愿者、党群先锋队员深入防疫一线,忙碌穿梭于核酸采样点。

  大家拧成“一股绳”、打好整体仗,现场工作人员及时对场所进行了全面消毒,不断提醒民众保持要求距离,戴好口罩,认真做好个人防护,用扎实工作的“加速度”跑出疫情防控的高效率。

  加强值守 守好“第一关卡”

  小区是疫情防控最基层最基础的防线。村、社区积极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对各小区安排专人值守,要求值班人员严格执行小区“一查三问三严”值班制度,规范细化防控操作流程,对进出小区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排查与管控,坚决看紧看严小区大门,守好每个卡口、关口。

  对小区进行网格化管理,依托“红色物业”服务机制,发动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保洁员,安保人员,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对小区居民拉网式排查,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筑起防控工作红色“防疫墙”。

  用好阵地,营造浓厚氛围

  杨家峪街道通过“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积极稳妥做好相关热点问题引导,营造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宣传氛围。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动员广大志愿者参与进来,争当疫情防控的“服务者”。同时,村、社区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利用摸底排查机会,大力宣传疫情防疫知识,动员倡导小区居民服从管理、不信谣传谣,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防控知识知晓率。

  下一步,杨家峪街道党工委将持续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引领村、社区工作人员奋战在抗疫前线,做到依法、精准、科学防控,用智慧和能力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人”。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