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山西新闻

太原杏花岭区:全科网格员筑起防疫“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2-11-22 13:22:08

  中新网山西新闻11月21日电 近日,太原市杏花岭区杏花岭街道天地坛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结合“无疫社区”创建工作,依托网格细化疫情防控,紧急动员网格员投身疫情防控战役,织细、织密、织牢防控网。

  “累是真的,但居民们都很理解,支持,值了!”在寒风中忙了一整天的网格员们这样说。他们既是严防严控的“侦察员”,也是热情服务的“跑腿员”,更是传递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员”,排查信息、测温、消毒、送物资……常常一忙就是一整天。

  日前,某地被划定为高风险,见人手紧张、任务繁重,负责其他网格的熊雪峰主动报名帮忙运送物资。“您好,您需要的生活用品我们已买回来放在您家门口啦,麻烦您出来取一下。”这句话成了熊雪峰重复最多的话。

  也正是许多像她一样的全科网格员们主动充当起大家的“跑腿员”,让社区居民吃下了“定心丸”,可以安心“宅”起来。连续多日的核酸,熊雪峰上午要站几个小时扫码。天气越来越寒冷,她的手都冻麻木了,嗓子也喊哑了,但她一刻也不肯停下,这边刚结束,那边她就带领医务人员上门为特殊人群做核酸检测,一忙就到了深夜。

  “你们风里来雨里去照顾我,真的比亲人还要亲”,家住南肖墙7号院91岁的老人张奶奶瘫痪在床,拉着社区网格员熊雪峰的手,不停表达感激之情。原来,年初的时候,张奶奶下楼遛弯不小心摔倒瘫痪在床,女儿因疾病截了肢生活难自理,所以熊雪峰没事就到家里陪老人聊天解闷,还帮她申请高龄补贴,以社区名义为其请了护工,全天候陪护。

  虽然有了护工的照顾,但熊雪峰依然放心不下,三天两头去看望老人,陪老人聊天、做家务,倒垃圾,取药,理发,端尿,擦身子,力气活都是她干。帮老人排解空虚和孤独。天气好时,还会陪着护工推着老人出去晒太阳、散步,此后她就成了老人家的常客,从未间断。

  在杏花岭区,像熊雪峰一样的社区全科网格员还有很多,平时他们是居民身边的“暖心人”,疫情发生时,他们穿上防护服、戴上手套化身冲锋一线的“防疫哨兵”,走上大街小巷、走进居民家里,筑起了一道“温暖防线”。(完)

  (陈琦)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