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山西新闻

太原杏花岭区:坚守在抗疫前线的那抹“红”

发布时间:2022-11-22 13:22:41

  中新网山西新闻11月21日电 日前,正在辅导孩子作业的杏花岭区鼓楼街道西羊市社区书记兼主任张静接到了紧急电话,得知辖区驻地单位出现一例阳性病例,她立刻放下手头的事,第一时间来到现场,按照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联系学校负责人核实情况,并配合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协调开展校内人员统计和场所的消杀封控。

  当日傍晚6点,鼓楼街道组织班子成员及各社区书记在半坡街区域党群服务中心召开紧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关于人员摸排及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会后,张静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连夜加班加紧入户、电话摸排,并对疾控办下返名单逐一筛查核实,对涉及人员住户全部上门磁,直至凌晨3点她才下班回家。凌晨5点,仅短暂休息了2小时的她又奔到社区防疫一线,组织人员对小区单元进行消杀封控,紧急安排人员跟车转运,像陀螺一样又忙了起来。

  “主任,有一户隔离人员需要去医院做透析治疗,怎么办呀?”“主任,我这儿有一个学生家长想申请与孩子一起隔离”“主任,我这儿有一个同住人员刚做完手术,不方便移动,咋整?”转运过程中,时不时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突发状况,张静书记都一一帮助辖区居民协调解决。先是与鼓楼卫生服务中心取得联系,帮助协调透析病人出行保障,而后又耐心与学生家属沟通,安抚、疏导学生和家长的紧张情绪。

  疫情安全距离可以有,但社区温暖不能无。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深入,张静组织社区力量对封控的小区居民加以安抚和关心,帮助居民采买生活物资、协调生活垃圾清运、疏导居民烦躁紧张情绪,尽可能满足居民诉求,在牢牢守住社区疫情防线的同时也守住了社区服务的“温度”。

  在高强度的防疫工作下,她喊出了“公鸭嗓”,熬出了“熊猫眼”,却依然勤勤恳恳坚守岗位。没有理由退缩,没有理由懈怠,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完)

  (吕娜 王慧)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