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山西新闻

太原杏花岭区:党建红引领志愿红 吹响同心抗疫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2-11-22 13:23:06

  中新网山西新闻11月21日电 连日来,为严密筑牢社区防控屏障,太原市杏花岭区职工新街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结合“无疫社区”创建和小区党建,进一步细化防控工作,以街道、社区两级疫情防控处置工作落实小组为支撑,通过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网格(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五级联动,凝心同行抗疫、聚力优化措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所辖北沙河社区,根据街道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迅速组建由街道科级干部、包社区班子成员,包联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牵头的社区疫情处置工作落实小组,实行双组长制,共同协助社区党委书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一线指导和及时支援,推动“平急转换”机制迅速落地、迅速见效。

  工作落实小组下设5个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到岗到人,精准开展数据收集、核酸检测、隔离封控、服务保障、防疫宣传,通过建立健全的组织架构,发动社区“两委”委员、社区专职社工、包联机关事业单位干部、社区民警、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小区党组织班子成员、居民党员、在职党员、流动党员、企退党员、物管会成员、居民志愿者、物业人员、驻地单位人员等14支力量第一时间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凝聚起强大的抗疫合力。

  为了能让居家隔离的居民群众吃上新鲜的蔬菜,11月18日上午,在服务保障专班的协调下,社区党委书记、物业负责人、“双报到党员”、网格长、网格员将周边超市提供的新鲜蔬菜根据网格员、网格辅助员连夜汇总的居民需求进行分拣打包,变身“大白”,挨家挨户上门送菜,并及时回应大家关切,暖心鼓劲加油,把信心和关心送到了居民身边。

  “党建红,坚定抗疫决心;志愿红,集聚全域力量。在我们街道、社区两级疫情防控处置工作落实小组的带领下,党员成为了社区疫情防控中当之无愧的先锋力量,更多党员纷纷站出来,各方力量纷纷响应,居民群众纷纷助力,人员摸排、上台登记、秩序维持、服务保障等防控工作也更加顺畅、高效。”职工新街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完)

  (原茜 贺静姝)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