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山西新闻

太原杏花岭:“疫”不容辞显担当 万众“疫”心筑防线

发布时间:2022-11-22 13:23:55

  中新网山西新闻11月21日电 为尽快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和渠道,更好保障辖区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太原市杏花岭区坝陵桥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组建网格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大家闻令而动、团结战“疫”,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堤坝”。

  坝陵桥街道社区全体党员干部接到通知,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快速准确核实推送名单,昼夜奋战转运隔离人员,如火如荼筹备防控物资。

  按照建设无疫小区的要求,全面激活社区防控机制,发布志愿者招募令,整合物业人员、包联部门下沉人员、志愿者队伍等力量,把每一个小区建设成坚强有力的作战单元。

  疫情阴霾下,坝陵桥街道党员干部、居民志愿者挺身而出、凝心聚力,奋战疫情防控一线,党旗红与杏花红交相辉映。社区大党委、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居民党员中心户以“咬紧牙关不放松”的劲头,举红旗、戴党徽、亮身份,坚决守牢防疫前哨。

  “志”在行动,“愿”在心中,志愿者们响应号召,逆风而行,积极加入联防联控队伍,维持秩序、测温扫码、防疫消杀,用真情与奉献彰显志愿杏花红。

  疫情防控是“大战”更是“大考”,坝陵桥街道以“无疫社区”创建为抓手,认真落实好疫情处置工作落实小组工作任务,一方面从严从细抓实防控措施。加大人员排查力度,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彻底阻断隐匿传播途径。协助做好流调和人员转运工作,配合疾控部门调查感染者行动轨迹,建立疫情防控各类人员台账,确保底清数明。

  另一方面高效有序做好核酸检测工作。通过网格群提前发布检测通知,统筹力量认真做好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严格落实戴口罩、2米安全距离、错峰检测等有关要求,切实提高核酸检测速度,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当前街道实施全域静默管理,为保障辖区良好秩序,工作人员积极做好相关政策解释。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帮助隔离人员购买物资、清理生活垃圾,做好居民生活保障。做好困难人群帮扶工作。全面梳理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上门开展帮扶,切实解决困难人群日常生活问题,对有就医需求的人员,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为他们提供帮助,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完)

  (潘晶)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