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宜台交流

五家传灯地 风雨故人来——赣台2022年禅宗祖庭文化巡礼交流活动在宜春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3 17:10:39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两岸禅宗文化交流,增进两岸文化认同,促进两岸心灵契合,宜春市委办公室于11月14至17日组织开展“赣台(宜春)2022年禅宗祖庭文化巡礼交流活动。活动由宜春市委办主办,靖安县委办、奉新县委办、宜丰县委办、宜春学院协办。宜春市委副秘书长卢小梅等有关领导陪同参加。

1

  此次交流活动邀请爱好禅修的福建厦门、泉州、宁德台商及本地台商台胞台属代表14人,先后来到靖安、奉新、宜丰、袁州等地,冒着绵绵细雨,参访靖安县中华传统文化园、“马祖道场”宝峰禅寺、奉新百丈禅寺、宜丰洞山普利禅寺和宜春学院,感悟“仁义礼智信、知行合一”等华夏五千年儒家文化魅力,并听取宜春学院田湖博士主讲的题为“外来文化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交汇融合的典范——宜春禅宗文化介绍”讲座,与该院宗教文化研究中心专家教师交流互动,共同探讨禅宗祖庭文化作为佛教与中华传统文化融合发展的典范,如何与时代发展高度契合,绽放智慧光芒。所到之处,两岸同胞在交流中增进了解与互信,在参禅巡礼中凝聚中华文化的强大合力。

2

  这次禅宗祖庭文化巡礼活动,旨在两岸同胞重走五百里禅宗祖庭长廊,深入了解宜春禅宗文化的历史渊源与兴衰发展,禅宗祖庭文化在宜春传承千年,为两岸交流留下丰厚的历史文化遗存。参访台胞无不赞叹:宜春禅宗祖庭文化厚重,不愧为“禅都宜春”。

3

4

  袁州区委办 高松萍 供稿

宜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