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山西新闻

山西太原本轮疫情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1646人

发布时间:2022-11-25 06:42:25

(抗击新冠肺炎)山西太原本轮疫情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1646人

中新网太原11月24日电 (记者 李新锁)在山西省太原市政府新闻办2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太原市疫情防控办主任、太原市卫健委主任张泽表示,截至11月23日24时,在本轮疫情中,太原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1646人。当地将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数据显示,在太原累计报告的1646名阳性感染者中,社会面发现355例,其余在隔离观察、高风险区或闭环管理重点人员中筛查发现。其中,确诊病例283例,均为轻型,无症状感染者1346例,阳性待诊断6人,无重症患者。11月17日,第一例患者治愈出院,已累计治愈出院36人。

张泽介绍,本轮疫情中,太原组建追阳小分队,按照“一管阳、一派单、一分队”的工作方式,对检出的每一管社会面阳性紧追不放、快追快管、彻底断链。

其间,太原根据阳性感染者居住地以及活动频繁且疫情传播风险较高的工作地和活动地,划定高风险区357个,目前解除138个,现有高风险区219个。11月19日起对疫情扩散风险较大的汾河以东地区、11月20日起对汾河以西万柏林和尖草坪部分区域实施临时静默管理,以期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阻断传播链条。

张泽表示,太原通过增配移动方舱实验室、改扩建PCR实验室、建设气膜方舱、招聘检验人员等方式,提升了核酸检测效率;启用2所方舱医院,做到了对阳性感染者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对高龄患者、孕产妇、幼儿等特殊群体,坚持“一人一策”分类救治;坚持中西医结合,落实中医药全程参与疫情防控措施,对住院患者中西医联合施治,发挥中药预防作用,对密接人员、一线重点人群给与预防性用药。

在外防输入方面,太原持续强化“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严格执行返(抵)并人员检疫信息登记和落地核酸检测,依托“三色标识”实施分类管理,点对点闭环转运风险人员2.4万人。

“静默管理5天以来,太原新增病例数和社会面检出数在前几天急剧上升后趋于平稳,静默管控的效果逐步显现。”张泽说,与此同时,社会面仍有散发病例,隐匿传播风险依然存在,部分地区仍需要静默。

下一步,太原将快速追阳断链,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此外,太原将细化网格化管理,严格静默管理,严格高风险区管控,坚决杜绝交叉感染,同时有序保障防疫、保供等人员车辆通行,畅通往返机场、火车站的通行路线,落实好返并、离并人员管控措施。

针对居民就医问题,太原确定太原市中心医院汾东院区、市妇幼保健院南内环院区、市人民医院晋源院区、太原昊通晟达血液透析中心、市精神病医院5所医院为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高风险区人员定点医院,分别承担综合诊疗、孕产妇儿童、血液透析、精神心理方面诊疗任务。

其他居民有就医需求时,危急重症患者可直接拨打120,送至就近医疗机构就医;其他情况可提前和社区网格员对接,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发热等症状患者可前往辖区内发热门诊排查诊治;一般症状患者可到辖区内就近医疗机构就医;透析患者可在原透析机构错时错峰透析;出院患者可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及当日出院通知书返回居住地。(完)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