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山西新闻

山西太原统筹保畅通 保障离返并人员转运

发布时间:2022-11-25 08:47:40

  中新网山西新闻11月24日电 (记者 李新锁) 面对今年的第6轮疫情,山西太原如何确保重要生产生活物资保通保畅?对离返并人员如何实施交通保障?

  24日,太原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宏亮介绍,太原现有高速公路6条,普通国省道11条,高速口30个。目前,阳曲县大盂收费站、东黄水收费站、晋源区古城营收费站因出现确诊病例已按规定申请临时关闭,其余收费站均可通行。

  在保畅通方面,太原市交通系统统筹调配工作力量,及时优化调整检查流程,科学设置检查点、检查车道和温馨提示牌,增派人员加强检查疏导,对所有入并返并货车分类管控,按照即采即走即追的要求,实行“单采单检、加急标识、优先检测”,全市高速公路出入口日均投入2000余人,有效实现“客货分离、货车优先、快速通行”,目前日均入并货车达到6000余台(22日入并货车7024台)。

  此外,太原市发挥收费站外广场及外部场地疏导中转作用,在有条件的高速公路收费站附近建立候检处置(中转)区27个,将来自省内外高分险地区的货车引导至临时场地进行处置,缓解高速出口的检查压力,提升高速出口的通行效率。

  赵宏亮说,为提升《山西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效率,针对离并货物运输车辆,太原目前设立12个保通保畅通行证办理点(十个县、市、区交通局和太原市交通局、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实行24小时办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物流运转正常。

  针对离返并人员转运,离并人员按照太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1月19日发布的《太原市关于临时静默管理期间离并核酸查验的温馨提示》执行。

  此外,针对抵返并人员,太原市在火车站、火车南站、武宿机场三个重要交通枢纽,以火车南站为核心转运中心,组织各县(市、区)和太原市公交集团公司,整合运输力量实施。持有绿码人员可凭当日机票、火车票(或电子票证)免费乘坐公交到达所去县(市、区)中转点,在机场出口和火车站出口通道地点都设置有告知牌、引导牌。(完)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