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山西新闻

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坚实防线

发布时间:2022-11-25 13:37:11

  中新网山西新闻11月24日电 晋能控股集团大同机电装备公司中央机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早谋划、细部署,把安全生产责任明确到岗、细化到人,层层落实,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坚实防线。

  疫情防控 常抓不懈保平安

  该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一把手”责任,厂领导亲自挂帅,全厂上下联动互保,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和应急处置办法,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静默管理期间,全厂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利用微信工作群及时宣传官方疫情动态和防护措施,指导居家员工严守静默纪律、主动配合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在部分区域解除静默管理条件成熟后,积极组织复工复产,并按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严格做到“应检尽检、应查必查”;厂疫情防控办公室及时将筹备好的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防控物资下发各车间,环卫中心每日派出专人对生产车间、办公楼、职工更衣室、卫生间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杀,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共同筑起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冬季三防 未雨绸缪早打算

  该厂扎实开展“冬季三防”工作。水暖公司组织专业人员对供热管路进行打压试水,水管采取防冻处理;机电装备管理科派出检修人员对供电线路进行检查维护,更新老旧消防设施,积极消除安全隐患;建立灾害性天气预警处置机制,调度室全天候关注天气情况,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确保在灾害天气来临前早做准备,从容应对。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该厂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对居家及留守员工进行线上教育,深入开展防火、防冻、行车安全、安全用电等方面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员工高度重视“冬季三防”工作,做到思想上筑牢防线、行动上落实有力、措施上行之有效,为安全越冬打下坚实基础。

  远程办公 安全生产不停歇

  疫情静默管理期间,该厂号召广大干部员工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基础上,协调做到“防疫、工作两不误”,为复工生产打好基础。厂技术中心在接到塔山煤矿63架ZF2100/28/42D型放顶煤液压支架制图任务后,积极组织相关工程技术人员,通过多人视频会议、微信群等方式居家办公,除了对图纸进行认真校核,优化设计方案,改进生产工艺,还制定出详细的生产流程,确保设计图纸投入使用准确无误。同时,为解决生产一线车间在工艺、方案以及流程上存在疑义等问题,他们还别出心裁“点对点”地开展了与各生产车间之间的网络线上“听诊会”,利用远程视频在线为生产一线所遇到的技术难题“把脉问诊”,分析原因,查找“病灶”,提供网上技术指导服务,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完)

  (刘芳)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