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山西新闻

晋能集团地煤公司:落实包保责任 细化“网格”服务

发布时间:2022-11-25 13:37:36

  中新网山西新闻11月24日电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地煤公司姜家湾煤矿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部署和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做好矿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矿区安全稳定的同时,切实扛起社区包保责任,快速响应,迅速行动,整合力量,积极参与到包保责任区的防疫工作中,与包保社区共同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守护包保区居民健康安全。

  该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网格治理作用,纵向上健全“党委、包保责任区疫情防控指挥组、包保责任区临时党支部、党员”四级架构,形成上下联动机制。横向上,以24到28户为一个单元,构建起114个微网格。同时,发动包保区内及居家静默党员干部、志愿者进网入格,实行定岗定责,开展网格精准服务,在包保区构筑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网格屏障。依托网格化服务管理机制,广大网格员冲锋“疫”线,昼夜奋战,线上借助网格微信群、电话入户等方式,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政策,并协助社区完成了住户信息核查工作;同时开展“居民点单、网格派单、网格员接单”的网格服务,为居民提供“矛盾调解、情绪安抚、心理疏导、便民服务”等清单式服务。线下发动网格员及包保区志愿者采取“点对点、一对一”的方式,对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孤寡老人、慢病重病患者及婴幼儿等特殊群体提供“跑腿代办”服务,让便民服务在“网”内提供,涉民问题在“格”内解决。

  目前,该矿包保责任区仍处在防疫最关键的阶段,“网格”内外,每个人都是防疫员,都是战斗员,他们将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守好网格“责任田”,织密防控“一张网”,助力社区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完)

  (任爱芳)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