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山西新闻

山西运城:输入风险加大 加强入返人员管理

发布时间:2022-11-28 06:46:10

中新网太原11月25日电 (记者 范丽芳)据山西省运城市疫情防控办25日消息,11月10日以来,该市累计报告输入阳性感染者78例,引起本地传播34例。

近期,全国疫情快速反弹,呈现全面散发、局部暴发态势。运城市疫情防控办发布通告称,随着返乡人员增多,疫情输入风险激增,针对此,当地加强入返人员健康管理。

所有入返运城人员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运城市检疫登记信息系统”提前登记,主动报备,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省外入返运城人员执行“第一落点”核酸检测,对低风险区人员落实“单采单检、加急标识、优先检测、及时上报”的核酸检测要求;对高风险区和有外溢风险地区的人员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分类管控”全链条闭环管控措施。

对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其间,赋红码管理、不得外出。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对7天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实施3天健康监测,除“落地检”外,分别间隔24小时再开展2次核酸检测(3天3检);尽量减少出入公共场所,不参加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

省外入返运城的货车司乘人员抵晋后,前5天内落实单采单检的“5天5检”和点对点无接触式货物交接等防控措施;入返运城人员抵运不满5天者,不得进入餐饮服务、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完)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