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山西新闻

山西大同新增一家知识产权海关备案企业

发布时间:2022-11-28 12:49:25

  中新网山西新闻11月25日电 (杨静) 记者25日从太原海关所属大同海关获悉,大同新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知识产权向海关申请备案成功。

  “我们出口的产品主要是特种细颗粒石墨块,这种石墨块耐高温、耐腐蚀,广泛应用于石墨换热器、耐高温部件、铸造模具等设备,在美国、德国、印度等国家市场很受欢迎,今年已累计出口超2500万元人民币。在海关备案后,更加有利于我们的品牌打开国际市场,合法权益也得到更好的保护。”大同新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业务员孟鹏者说。

  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是指海关对与进出口货物有关并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行政法规保护的商标专用权、著作权和与著作权有关的权利、专利权、世界博览会标志、奥林匹克标志实施的保护,保护的环节包括进口和出口。

  今年以来,大同海关统筹推进外贸保稳提质和助企纾困工作,深入开展知识产权海关保护专项行动“龙腾行动2022”,重点对“专精特新”和“小巨人”出口企业积极开展培塑。新冠肺炎疫情反复期间,大同海关采用远程指导,线上帮助大同新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准备相关材料并上传海关备案系统,经多次联系沟通完善,顺利完成了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

  “此次成功备案,既是企业自身发展需求和法治意识增强的体现,也是海关持续宣传知识产权保护的结果。下一步,大同海关将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的贯彻落实,帮扶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备案,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共同维护好大同外贸营商环境。” 大同海关副关长薛晓峰表示。(完)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