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平益高速公路全线通车运营 系湖南首条智慧高速

发布时间:2022-11-28 20:15:52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交通运输部消息,28日,湖南平江(湘赣界)至益阳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平益高速”)正式通车运营。

据介绍,平益高速公路是湘赣边省际新通道,也是湖南省第一条智慧高速,由湖南建设投资集团采用“BOT+EPC”模式投资建设。

该高速起于湘赣交界处平江县石牛寨镇(对接江西修平高速),途经平江县、汨罗市、湘阴县、赫山区,止于益阳市赫山区笔架山(对接长常北线高速长益段),主线全长176.66公里,自东向西与武深高速、京港澳高速、许广高速相交,全线按照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核准速度120公里/小时,概算总投资264.39亿元。通车后对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加快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推动湘鄂赣边革命老区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湖南省2022年十大基础设施项目之一,平益高速占今年湖南5条通车高速公路项目总里程的71%,实现高质量通车运营目标意义重大。项目贯穿革命老区平江县全境,是途经平江乡镇最多、覆盖人口范围最广、辐射带动能力最强的一条高速公路。通车后,从京港澳高速伍市互通到平江县石牛寨景区,将由原来的两个半小时缩短至一个小时,可节约时间一个半小时。(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