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在粤

众志成城抗疫情 同心携手“一家亲”——在穗台胞全力支援广州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2 15:13:35

  广州发生新一轮新冠肺炎本土疫情以来,在穗台胞台企认真落实我市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积极战疫情、保生产、献爱心,携手守护共同家园,用自己的力量和行动生动诠释“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同胞亲情。

  捐款捐物献爱心。据不完全统计,在穗台商台企主动捐资捐物,总价值超过100万元人民币。其中,花都区台协向海珠区捐赠防护服、护目面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价值近30万元人民币;台资企业广州大旺食品有限公司为广州市残疾人服务机构和荔湾区的抗疫人员以及社区内残疾人捐赠防疫物资321箱、食品1472箱,价值约37.4万元人民币;广州市龙睿置业有限公司和康师傅控股旗下公司向海珠区、花都区等抗疫一线捐赠方便食品、矿泉水、电动自行车等,价值近70万元人民币。

  志愿服务筑同心。在穗台胞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请缨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分力量。其中,荔湾区台协多名常务理事参加社区核酸采样志愿服务队,连续多日奋战在疫情多发的石围塘社区;台资企业广州市龙睿置业有限公司组织10余名志愿者,配合医护人员承担鹤龙街临时管控区大规模核酸检测点工作,经过17天艰苦奋战,顺利完成龙禧广场、汇金广场、新广从汽配城等区域的核酸检测、样本收集送检、电话流调、排查追阳等任务,服务群众20.5万人次。

  纾困解难暖人心。积极配合市、区台办工作,市、区台协广泛宣传我市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主动联系风险区内台胞开展政策解读、心理疏导、求助帮扶等工作,目前已协调解决涉台涉疫各类诉求50余宗。同时,针对海珠区内有意愿出境的台胞,在市、区台办的协调下,认真落实我市防疫要求,通过闭环转运的方式送至白云机场并顺利出境,得到台胞一致好评。

  (广州市委台办经济工作处 海珠区台办)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