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2022莞台小学生中华经典诗词诵读大赛正式开启

发布时间:2022-12-02 15:16:21

  诵读古今经典,彰显百年风华。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引导两岸同胞加深两岸一家亲,同文同宗,一脉相承的历史文化传承,提升莞台小学生的人文素养,11月25日,由莞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主办,东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及东莞广播电视台文体中心承办的2022东莞市莞台小学生中华经典诗词诵读大赛初赛东莞广播电视台举行。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二级调研员谢春、东莞市莞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宁小娜、国家语言文字督导专家、东莞市语言文字工作协会会长司学松,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中国朗诵高级培训师叶明,《加油吧少年》栏目总监陈晶晶参与评选活动。

  本次大赛以“传承中华经典 筑梦湾区都市”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网络连线方式参加比赛。初赛中,30所学校参赛选手表达自然、情感饱满,充分展现了莞台小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新时代学生应有的核心素养,同时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出学生诵读经典、传承经典的热情,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最终,东莞市常平镇土塘小学、东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东莞台商子弟学校、东莞市东城第八小学等10支队伍入围了决赛。

图为11月25日,2022东莞市莞台小学生中华经典诗词诵读大赛初赛现场。

  据了解,2022东莞市莞台小学生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决赛将12月中下旬举行。届时,东莞广播电视台知东莞APP、莞视频+视频号直播间将全程进行直播,东莞广播电视台《加油吧少年》栏目也对节目精彩内容进行电视展播。(中共东莞市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