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江西省反诈宣防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2-12-02 16:36:15

原标题:提升民众反诈防骗“群体免疫力” 江西省反诈宣防协会成立

中新网南昌12月1日电 (刘玉洁)12月1日,江西反诈宣防协会在江西南昌成立,该协会旨在不断提升民众反诈防骗的“群体免疫力”。

当日,全民反诈 赣鄱无诈——江西省反诈宣防协会成立暨优秀反诈公益宣传作品发布活动举行,此次活动由江西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江西日报社主办。

“电信网络诈骗是近十年来上升最快、波及面最广、危害最严重的新型违法犯罪,已成为第一大犯罪形态,人民群众深恶痛绝。”江西省副省长、公安厅长秦义指出,“江西省反诈宣防协会”正式成立,标志着江西省预防电诈犯罪工作走向了部门齐发力、全民总动员的新阶段。

据介绍,江西省反诈宣防协会是由江西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发起成立,协会各成员单位涵盖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各行各业,将以反诈宣防协会为平台,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坚持打防并举、以防为要、宣传先行,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

江西省反诈宣防协会成立后,将进一步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建立健全工作例会、情况通报、经验交流等制度机制,组织开展多行业、多阵地、多渠道的反诈宣传活动,构建起全民参与的反诈宣防体系,不断提升民众反诈防骗的“群体免疫力”。

此外,会上公布了江西省“全民反诈赣鄱无诈”反诈公益宣传作品征集大赛评选结果和获奖作品名单。在1993件参赛作品中经群众初评、网络投票、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视频类、图文类、文艺作品类一等奖共3名,二等奖共6名,三等奖共10名,以及优秀奖、优秀传播奖作品各15件。(完)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