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南昌在日内瓦获首张国际名片"国际湿地城市"

发布时间:2022-12-06 19:23:45

原标题:江西南昌在日内瓦获首张国际名片“国际湿地城市”

中新网南昌11月11日电(华山 徐梦文)北京时间11月11日凌晨,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的瑞士日内瓦分会场,《湿地公约》秘书处向江西南昌等13个城市颁发了“国际湿地城市”证书,南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江新洪代表南昌市领取了证书。

据介绍,“国际湿地城市”是城市在湿地生态保护领域的最高荣誉,代表着一座城市湿地生态保护的最高成就,这也是南昌市迄今为止获得第一张国际名片。

南昌市政府副市长江新洪在活动现场表示,“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将为南昌生态保护提供国际化的平台,为向世界展示南昌风采提供了机遇,为南昌吸纳国际保护先进经验提供了机会。”

据了解,国际湿地城市是按照《湿地公约》决议规定的程序和要求,由各国提名,经《湿地公约》常委会遴选审批,为符合认证要求的城市,颁发“国际湿地城市”证书。 

《湿地公约》秘书处表示,开展国际湿地城市认证工作是全球加强城市湿地保护的创新举措,旨在以创促建、提升社会各界湿地保护意识,倡导城市与湿地和谐共生理念,将城市发展与湿地保护深度融合。

记者了解到,南昌市湿地资源丰富,作为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的在湖城市,为东亚至澳大利西亚候鸟迁飞提供了不可替代的栖息地,已成为全球湿地保护的典范。此外,南昌还编制了《湿地保护专项规划》,出台了相关法律法规,设立了专职管理机构,有效落实了各项保护管理措施。(完)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