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武汉“金银湖杯”第八届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汉鸣金收官

发布时间:2022-12-07 13:51:10

  12月6日,以“同心筑梦,携创共赢”为主题的“金银湖杯”第八届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武汉市东西湖区落下帷幕。来自海峡两岸的20支青年创客队伍携优质创新创业项目闯入决赛,共同比拼创意和思维。湖北省台办主任程良胜出席闭幕式活动并致辞。

  本届大赛由武汉台资企业协会主办,自今年7月正式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两岸的145个参赛项目,经过四个月的严格初选和紧张的初赛、复赛环节,20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涉及生物科技、互联网、人工智能、智慧制造、新能源以及文化创意等热点行业和领域。最终,来自台湾联合利得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团队的舒沉香项目斩获特等奖,基康生物科技等10个参赛团队现场签订落户武汉意向协议,厦门清华海峡研究院正式签约在武汉落地。

  程良胜在闭幕式致辞中指出,湖北省历来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对台湾青年人才更是“厚爱三分”,部署了“才聚荆楚”工程,大力实施“千岗迎台青”计划。他表示,热忱欢迎广大台青台企来鄂追梦、筑梦、圆梦,省台办将全力打造最好平台、给予最大支持、提供最优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台青安居乐业、扎根发展,与湖北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他希望,广大台湾青年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

  本届大赛闭幕式增设台北分会场,利用视频方式实时连线互动。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青年发展基金会董事长连胜文通过视频致辞,勉励台湾青年赢得漂亮成绩,成为自己人生中的最佳主角,寄语两岸青年通过活动和赛事,分享彼此经验,互相扶持、达成共赢。

  武汉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吴志荣、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中国时报)董事长暨发行人王丰在致辞时纷纷表示,两岸青年要怀揣梦想、共同打拼,追梦前行、不懈奋斗,携手实现心中美好愿景。

  省台办副主任陈世强,武汉市台办主任刘红鸣、副主任冯锦为获奖者颁奖。武汉市东西湖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明出席活动。(黄冠)

武汉“金银湖杯”第八届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汉鸣金收官841

武汉“金银湖杯”第八届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汉鸣金收官853

闭幕式现场气氛热烈。

武汉“金银湖杯”第八届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汉鸣金收官855

省台办主任程良胜致辞。

武汉“金银湖杯”第八届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汉鸣金收官868

省台办副主任陈世强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武汉“金银湖杯”第八届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汉鸣金收官888

省台办主任程良胜为特等奖获得者颁奖。

武汉“金银湖杯”第八届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汉鸣金收官908

部分获奖团队和项目签约落户武汉。

武汉“金银湖杯”第八届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汉鸣金收官926

厦门清华海峡研究院签约落地武汉。

武汉“金银湖杯”第八届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汉鸣金收官944

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器合作联盟向台青科(武汉)众创孵化空间授牌。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