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上合组织国家已在江西设企业109家 投资1173万美元

发布时间:2022-12-07 21:15:37

原标题:上合组织国家已在江西设企业109家 实际投资1173万美元

中新社南昌12月5日电 (刘力鑫)截至目前,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在江西共设立了109家企业,实际投资额达1173万美元。5日,2022上海合作组织国家扶贫研修班(江西)开班仪式在江西省会南昌举行,中新社记者从开班仪式上获悉上述数据。

此次研修班共有来自印度、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巴基斯坦、伊朗、阿富汗、尼泊尔、柬埔寨等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和对话伙伴国的政府官员、民间友好组织代表、学者、企业家、记者、学生等共计400余人线上参加,在赣上合组织国家留学生代表和有关政府部门40余人线下参加。

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殷美根在出席开班仪式时表示,今年恰逢《上海合作组织宪章》签署20周年和《上合组织成员国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举办此次上合组织国家扶贫研修班,是上合组织国家人民感情升华、双方减贫交流合作深化的新起点。

中国中部省份江西近年来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与上合组织国家在经贸、教育、旅游、中医药等领域积极开展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

2021年,江西成功举办上合组织国家中医药传统论坛;江西的中欧班列开行线路已达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等十多个国家,2021年以来开行424班次,为上合组织各国间密切经贸合作、深化人文交流搭建了双向“快车道”。同时,更多的江西企业也走进上合组织国家,目前有70家境外企业和机构承接项目,协议投资额达19.6亿美元。

殷美根说,期待通过此次研修班,不仅更好地与上合组织国家分享交流江西在减贫和乡村振兴方面的经验做法,还能为上合组织国家今后制定精准有效的减贫政策提供有益借鉴,用发展这把总钥匙打开消除贫困的大门。“希望江西省能与上合组织国家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深化减贫、经贸、教育、旅游等多领域的务实交流合作,实现共同繁荣发展。”

本次研修班由江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江西省乡村振兴局和江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江西是中国首批承接上合组织扶贫培训的五个省份之一。(完)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