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市委台办主要负责同志讲授专题法治课

发布时间:2022-12-08 13:40:0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高质量做好全市对台领域法治建设各项工作,日前,市委台办主要负责同志讲授专题法治课。市委台办机关、市台胞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市委台办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全面深刻认识新时代10年法治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把握法治建设专章部署的目标任务、深刻理解涉台法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宣介。结合当前我市对台领域法治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强调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全市对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扎实推进落实法治建设各项任务。二是要深化涉台法治工作,多措并举增强台胞台企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观念,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三是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强化法治理念、法治思维,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