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湖南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补资金规模增至3000万元

发布时间:2022-12-09 17:05:28

中新网湖南新闻12月8日电(李丽莎)为加快推进湖南专利转化专项计划,有力支撑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近日,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湖南省财政厅对湖南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资金(下称“省风补资金”)进行了首期增资1700万元,现省风补资金总体规模达到3000万元,并继续委托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进行市场化运营,用于加大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运用专利权、商标权进行质押融资贷款支持。

此次省风补资金的扩容,是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务实举措。本次增资的1700万元,主要用于进一步引导支持各市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的开展,增强省风补资金服务全省的覆盖范围和能力,为有效缓解湖南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赋能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金融的创新驱动支持。

截至目前,湖南设立的专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资金已有三笔,规模共计8000万元,分别是省风补资金3000万元、长沙市风补资金3000万元、岳阳自贸片区风补资金2000万元,均由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统一运营管理。

通过对专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资金的有效运营,今年前三季度,湖南省办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登记300笔,质押专利、商标2200余件,质押融资登记金额34.8亿元,发放贷款187笔,发放贷款金额共计17亿元,较去年同期水平实现了翻倍增长。(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